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3 15:20:22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知明主持会议。在家的市局领导,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市局机关各科室、各派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局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章贡、蓉江新区分局相关同志;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和南康、赣县、赣州经开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股)室和直属单位副科(股)级以上干部,自然资源所所长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省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局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管党治党与自然资源事业呈现“双促进、双提高”的高质量发展局面。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也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但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对于2021年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展示自然资源形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要夯实党组织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优化党支部设置,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坚持“党建+”理念,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要持续纠治“四风”,营造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排查整治酒驾醉驾、工程建设、招投标、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以更大力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群众办事遇到“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的不良现象,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全链条打造自然资源领域“四最”营商环境。

从严监督执纪,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切实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等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力配合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鹏举同志通报了2020年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主要工作。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分局局长和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分级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