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和业务集中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6 17:08:27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对自然资源政策理论的认识和把握,4月22日-23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培训和自然资源业务集中学习培训班。局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及各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22日,培训班邀请了原赣州市党史办主任、党史专家胡日旺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从中央苏区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专题党课。胡日旺紧扣“从中央苏区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苦难辉煌”这个主题,以详实的史料、平实的语言,系统讲述了中央苏区创建的基本脉络、中央苏区的特殊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弘扬苏区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内容。此外在培训班上,还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及保密教育片、党史学习教育音像教材《苏区精神永放光芒》等视频,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党史知识的精神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23日,培训班围绕自然资源业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邱春生、利幸卿、刘煌胜、周轲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2021年卫片执法、山林权属争议调解、征收土地程序和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做了详细解读。25日-30日每天下午,各科室(单位)、分局还将自行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业务集中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解决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积极推动了党史教育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提高了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