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举办CAD、GIS软件操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11 11:1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适应规划设计行业转型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水平和能力,5月10日开始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将举办为期14天CAD暨ArcGIS软件操作培训班。参加此次技术培训的包括各所(室)、分和新入职人员20余人。

在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谢建军同志到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ArcGIS软件在未来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领域运用广泛功能强大,是规划设计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必备技能。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认真完成学习课程;二是要倍加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去,将集中学习和课后自学结合起来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三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操作,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未来十多天,将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并以此次学习为起点,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据悉,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CAD、GIS基础知识与操作方法、GIS软件应用及实践环节,同时结合中心实际重大项目设计进行案例分析,使参人员能够快速了解ArcGIS软件各项基本功能及操作应用。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将大大提高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土空间规划等各类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