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1-05-13 16: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石城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县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开展2021年度防灾减灾宣传演练进农村、进校园活动。

减灾委成员单位组成2组宣传队分别前高田镇(上水片)、龙岗乡(下水片)开展农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及科普培训进校园活动。宣传队在圩镇设立类别多样、专栏生动的宣传咨询长廊,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和防范知识,解答群众的安全疑惑;在乡镇中学组织学生进行地震、地质灾害突发应急事件疏散逃生、灾后卫生防疫、伤员抢救、灭火等现场演练,并在课堂上以PPT版图文讲解、视频观看形式向学生形象讲解防震、地质灾害、消防安全科普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县减灾委成员单位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氛围,有力强化了石城县人民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了我县安全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