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期间优化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推行“预约办”、“网上办”、“不见面”领证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登记服务“不打烊”,切实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健康及产权利益。

  一、加强内部防控,营造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排查全体工作人员个人及家属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坚持每日对服务大厅、办公区域、窗口台面等进行消毒、通风;窗口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上岗,受理业务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切实保障自身及办事群众生命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

  二、全面实行“预约办”,大力“网上办”

为避免窗口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不动产登记倡议书、不动产“办事预约”通告,全面实行“办事预约”制度,并严格把控预约时隔,错时错峰办理,同时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做到疫情防控和登记服务两不误。据统计该服务开通以来,网上办理累计登记33253余件,提升了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三、免费邮寄快递服务,实现“不见面”领证

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倡导“非必须、不窗口”,对确需到办事大厅办理的业务事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申请人申请登记时告知前台受理人员需要快递服务,填写完收件信息,凭受理单至收费窗口或在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缴纳相应登记费,即可享受免费的EMS快递服务,避免了二次取证的奔波,方便了在外地工作、时间不充裕以及身体不便等群众,实现“不见面”领证。该服务开通以来,累计为85户有此需求的办事群众办理了免费邮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