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赣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可行性论证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11:4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做好2022年中央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纳入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储备库,9月15日-16日,我局组织专家组对我市11个县拟申报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可行性报告进行审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风雷主持此次会议,地质勘查管理科、地质矿产服务中心、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技术承编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风雷要求各地要认真组织做好项目可研,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纳入项目储备,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消除危险地灾隐患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求各地要加强调度,切实加快在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实施,尽早发挥地灾防治类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减灾效益。

与会专家对此次申报的项目进行了审查,通过听取各编写单位的汇报,查看项目资料,审查报告文本、图件及现场进行质询和答疑,经评审,总体认为我市11个县申报的7个基层防灾能力建设、31个综合治理项目基本可行,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下一步,我局将依据此次评审结果,指导各地加快项目可研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推进申报项目纳入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储备库,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进一步消化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