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局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县(市、区)制度

发布日期:2021-10-19 17:10:04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放权赋能,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在现有市局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县(市、区)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市局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县(市、区)制度通知》,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挂点联系内容、方式和工作机制,加强与各县、区),特别是中心城区五区的对接联系,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局领导和科室(单位)实行对全市县(市、区)挂点联系全覆盖。挂点联系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贯彻落实上级自然资源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助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土地报批、重大项目选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察、耕地占补平衡、土地矿产出让、矿山生态修复和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协助提出和落实用地、规划、矿业权等自然资源要素支撑服务及审批的路径和措施;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

市局挂点领导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和指导好所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开展好相关工作。一是帮助指导所挂联系县(市、区)在符合自然资源政策基础上,创新思路,落实举措,推进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指导梳理自然资源领域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有效破解瓶颈。三是加强对接沟通,挂点联系章贡、南康、赣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蓉江新区五区的领导原则上每星期必须到挂点联系区对接工作,挂点联系其他县(市)的领导原则上每月不少于2次对接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立足部门职责,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抓紧抓细、抓实抓好挂点联系县(市、区)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提供更好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