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省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在我市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沉调研和农房证书发放核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5:15:0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10月11日—15日,省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三级调研员张发先一行到兴国、信丰、赣县等县(区)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及信丰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发放核查验收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国等县(区)不动产登记大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银行便民网点以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开展调研。现场查看了各地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一窗综合受理、窗口延伸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地“互联网+不动产”信息数据共享、一链办理、跨省通办等工作进展。

调研期间,张发先率省确权办外业核查组对信丰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发放情况开展了外业核查,逐村逐户查验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是否发放到农户手中。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地要运用好信息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不断完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成果,持续做好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日常登记与发证,做到“符合政策的,应登尽登,应发尽发”,实现调查登记全覆盖,充分保障农民群众合法的财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