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城中村整治拆迁收获群众支持

发布日期:2021-10-20 16:32:12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抓住发展机遇,谋取最大民生福利,石城县城中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克服重重困难,顺势而为、因势而动,进入城中村整治征收拆迁的冲刺阶段。近日,县城中村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多方调度,振奋攻坚信心、激扬耐劳苦心、锤紧破难决心,有力加足征收拆迁马力,收获一大波群众的支持。

加强调度协调,攻克疑难阻碍。四大片区攻坚组挂组县领导坚持定期调度,挂牌督战;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刘秋天在杂难问题集中片区兴隆片区召开城中村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攻坚组成员汇报进展情况和疑难问题,当场指出问题症结,明确破解方法,统一工作思路,遇槛跨槛,打通攻坚思想上、程序上、力量配合上的一个个痛点堵点,形成了攻坚合力。

坚持以民为本,征收拆迁有进展。一线攻坚人员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入棚改户家中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对症下药,以真情实意疏通群众顾虑心结,以法律政策、县情实际回应群众过高拆迁补偿期待,以改民生优环境的现实案例安抚群众家土情怀,坚持刚柔并济,做到依法依规又合情合理。在基层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中,不懈努力下,近日,之前攻坚困难的棚改户纷纷主动签约腾房,安安心心领取补偿金和过渡费,高高兴兴期待更加热火朝天的未来。

提高责任意识,涉公人员示范带头。总指挥长刘秋天与涉公单位负责人及涉公人员进行恳切交谈,强调政府公职人员更应有前瞻性、开拓性、全局性思维,充分认识城中村整治的重要意义,带头签约腾房,积极宣传引导,带动家属及周边近邻配合棚改工作,产生辐射牵引作用。政府有呼,带头必应,将近20名涉公人员带头签订并说服亲属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有些不舍,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政府的补偿政策非常合理惠民,要过好日子得跟政府走,而且拆除破旧杂乱区域对适应发展需求,重新布局规划,完善服务设施,实现家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配合整治也是对家乡的一份贡献。

城中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在征收片区群众的支持理解下,截至今日,签约102户,其中完成腾房68户,2018年-2020年已签约腾房123户,随着签约腾房进度加快,仙源片区、兴隆片区、温坊片区拆除工作也徐徐展开,将为后续土地规划建设、服务项目立项动工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