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司副司长张文伟一行到赣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15:08:0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司副司长张文伟一行来赣州调研保护性开采特定矿种出让及管理等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陶小驹江钨集团董事长周少兵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局领导肖风雷、黄炎峰等分别陪同调研。

  13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于都县江钨集团铁山垅钨业有限公司上坪矿区开展现场调研。在矿山生产车间,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钨矿开采、选矿、尾矿排放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对配额管理、生产规模变更、自然资规〔2018〕6号文的修改建议,强调要做好钨矿开采总量控制、矿山安全生产等工作。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江钨集团世泰科钨品有限公司调研钨矿冶炼、深加工等情况,并召开了自然资规〔2018〕6号文修改及稀土矿钨矿管理有关情况座谈会,江钨集团、赣州市稀土集团、章源钨业、耀升钨业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与会的企业代表就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管理、生产规模变更、矿业权出让审批等方面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黄炎峰详细汇报了赣州市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执行和监管情况、钨矿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配额管理相关矿业权管理工作,并对自然资规〔2018〕6号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张文伟指出,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矿山企业在稀土矿钨矿开采配额管理、生产规模变更、矿业权出让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大家也对自然资规〔2018〕6号文提出的修改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会将大家的问题、诉求以及对自然资规〔2018〕6号文的建议充分研究吸纳,进一步规范稀土矿钨矿配额管理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