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开展全省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

发布日期:2021-10-19 17:10:42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全面摸清全省补充耕地潜力状况,合理开发利用耕地后备资源。按照自然资源部相关通知要求,近日,兴国县自然资源局部署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为科学合理开发耕地后备资源、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提供支撑。

此次调查评价目标与任务以“三调”和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基础,从生态、气候、土壤、区位等方面,构建耕地后备资源分类评价指标体系,逐地块开展调查评价,形成集面积、类型和分布于一体的全省耕地后备资源潜力数据,并与国土调查数据库实现集成。调查评价主要内容以其他草地、沙地、裸土地、残次灌木林地图斑为对象,分10项指标逐图斑进行评价,形成是否适宜开发成耕地(即宜耕性)的明确结论。

本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充分利用上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成果、三调高清和最新影像、其他相关部门数据资料,以内业为主,外业为辅的方式开展。目前我县已收集整理相关数据资料,根据已有数据资料进行赋值,制作调查工作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