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章贡分局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情结对帮扶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2-06-29 11:48:38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章贡分局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情结对帮扶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根据章贡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章贡分局对挂点帮扶的三家工业企业—赣州湛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市鸿富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天和永磁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走访帮扶工作,建立了常态化的帮扶工作机制。秉持“当好企业‘联络员’、做好企业‘服务员’”的帮扶准则,分局挂点帮扶人员每月一次,进厂房、入车间,看生产、问情况,摸清企情,了解企困,为企业的发展建设解难题、出实招、办实事,营造了“政企一家亲、携手一起拼”的良好氛围。

针对赣州市鸿富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技改”项目申报的问题,章贡分局在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刻撰写报告,向相关区领导汇报,牵头对接工信、环保等相关部门,将问题困难逐个破解,形成帮扶合力,目前该公司技术改造项目已上报至省工信厅,有望于今年7月底前批复。2021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达2.17亿元,利润达328.3万元。

针对赣州天和永磁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建筑规划方案报批报建问题,章贡分局针对性地给出了具体的办理路径和解决措施,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该公司在短时间内办理出了《建设用地工程规划许可证》,切实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2021年该公司年度目标营收为22000万元,实际营收达27022万元,实现税收1413.33万元,创历史新高。

在对接帮扶工作中,章贡分局形成了“四到”的帮扶工作服务机制,一是“看到”,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实际需求;二是“听到”,认真倾听企业真正的想法、真实的声音;三是“想到”,把企业的困难问题时时刻刻装在心上;四是“做到”,主动揽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最新的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获得企业好评。下一步,章贡分局将一如既往真心贴心暖心服务挂点帮扶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