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时刻在行动 章贡区全力做好地灾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7:18:13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时刻在行动 章贡区全力做好地灾防范工作

入汛以来,章贡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7日以来,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章贡区迅速调度各级领导干部,全力做好地灾防范工作。一是迅速转移群众到安全处,进入汛期以来,章贡区闻汛而动,将省、市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区、镇(街)、村组干部深入各隐患点周边住户走访,对群众讲政策、讲危险,采取就近安置、暂住亲友家等方式,妥善转移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坚决阻止转移群众回流,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转移群众63户123人。二是持续深入排查隐患,组织专人对切坡建房、高陡边坡的住户逐栋过筛排查地灾隐患,特别提醒群众暴雨期间严禁靠近坡底后墙活动和居住,严格落实“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要求,全区共排查检查49批次、238人次、490点数,共排查4处隐患,这4处隐患均已加大巡排查力度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三是加大防灾宣传,广泛提醒群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强降雨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是远离河道、水库、低洼易涝区、道路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看护好自家老人小孩,增强防灾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四是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章贡区各级党组织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值班待命,对全区145位群测群防员进行“一查三问”,确保每一位群测群防员24小时在岗待命,已准备好防灾减灾的救生船、救生衣、帐篷等工具,在各级党组织成立了专门的机动小队,准备随时奔赴险情所在地进行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