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宁可千日防、不得一朝疏——坚决打赢地灾防治“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2-06-29 11:50:23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宁可千日防、不得一朝疏——

坚决打赢地灾防治“持久战”

6月份以来,石城县平均降雨量302mm,比多年同期均值175mm偏多73%,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压力巨大。在市局的高度重视及指导下,石城局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灾减灾,保一方平安。

     一是宣传到位,提前预警。今年以来共发放避险明白卡3000余张,宣传画板280张,宣传单14000余张,广泛宣传防灾知识;联合气象局发布预警预报15期,发布地灾防范信息15次12280余条。

    二是成立12个指导组,落实乡镇防灾责任。于4月份印发《石城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挂点联系工作方案》,成立12个地灾防治指导组,每个组1名副科领导带队,配备2名组员,对全县11个乡镇及城市社区进行巡查督导,对隐患点、切坡建房点及疑似风险点逐个排查,督查结果当天向乡镇主要领导反馈,共同研判,要求乡镇主要领导签字确认;每天将发现的问题函告乡镇,对明白卡、警示牌缺失等问题立即整改,对研判需转移的,限时转移,并防止回流;将每天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向县委县政府实行日报制度,每日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报告,并抄送县防汛办及相关乡镇。

三是应转尽转,保障群众安全。根据市局要求,对存在崩塌风险的点应转尽转,累计巡排查1314批次5684人次11300点次,累计转移地灾隐患点群众1335户34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