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喜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被评为全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2 17:14:55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喜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被评为

全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6月20日,2022年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宣读了赣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关于表扬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获评“全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及双“一号工程”要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对我市非公有制经济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一是突出土地要素保障。2021年以来,我市获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4.34万亩,位列全省第一,全市供应各类国有建设用地7.95万亩,其中以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经营性用地3.72万亩,土地成交总价316.53亿元,重点保障了富士康智能制造、大自然家居南康生产基地等一大批工业项目以及房地产项目用地需求。

二是扩大“标准地”试点。自2019年在全省率先启动“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工作以来,2021年继续发力深入推进工业“标准地”供应方式改革,今年以来全市供应工业“标准地” 139宗9147亩,占全市新增工业用地的69%,供应数量、规模和占比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政府按“标”出让土地,企业依法取得土地后实施“承诺制”报建,在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同时,大幅度压缩了项目开工时间。

三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完善土地供应管理制度建设,建立了土地供应行政审批效率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长效机制。2021年6月7日,以市政府名义正式印发《关于委托实施部分市本级土地供应管理事项(试行)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1〕32号),将南康区、赣县区范围内依法应由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土地一级市场供应方案,分别委托南康区、赣县区人民政府审批实施。同时,继续执行委托下放工业(仓储)用地审批权限至各开发区的规定,推动中心城区土地供应审批效率提质提效。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职能优势,努力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近日,赣州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扬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全市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

(全市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名单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