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到信丰、大余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及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2 12:41: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19日至20日,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一行先后到信丰县、大余县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及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清胜、肖风雷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信丰县小江镇、大塘埠镇樟塘村、大阿镇川风村,大余县樟斗镇铁苍寨矿区、浮江乡九龙脑矿区,现场察看“旱改水”土地整治项目,督导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及补充耕地整改情况,并就抓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阳山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牢记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以补定占”,严格控制耕地流出,努力增加耕地流入,大力组织实施一批土地开发和“旱改水”土地整治项目,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落地见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抓好生态修复治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擦亮赣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机制,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实现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要不折不扣抓好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宗逐图梳理分析,科学制定方案,加强协调联动,紧盯整改时限,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组织力量合力攻坚,利用春耕季节,做好早稻种植工作,扎实做好就地恢复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有计划、有目标、有节奏地推动耕地恢复,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