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4:33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成绩集中展示,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牢牢把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更好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和省厅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强调保障战略性矿产资源的重要性,为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多项内容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省、市领导干部会议都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全面对标这些要求,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找矿突破行动,深入开展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市局领导,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派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