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迅速传达学习宋斌同志在赣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7 08:36:5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6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宋斌同志在赣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宋斌同志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邝先华同志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在2024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宋斌厅长亲临赣州调研督导,并召开赣州市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省厅党组和宋斌厅长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让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深感温暖、备受鼓舞。宋斌厅长的讲话尤其是提出的“九个持续发力”工作要求,为做好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抓常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向前发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好耕地保护持久战,把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地压实;坚持规划引领,落实落细国土空间规划;强化节约集约,推进自然资源要素精准化配置;坚持绿色转型,推动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创新驱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民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数据基础,构建数字化管理体系;坚持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要以更严措施持续深化清风正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责之重者”,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自然资源工作,深入推进“大抓落实年”活动,全面实施“五大行动”,推动“五项服务”走深走实;心系“廉之要者”,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监督管理,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条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市局领导,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各派出分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