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1 08:35:12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8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24年第三次学习会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主持会议,市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局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讲话、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市近期有关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同志作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局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自然资源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融会贯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

要坚持常态学习,确保学习热度不降低。坚持将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良好学风贯穿始终,通过党组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上下联动,确保问题整改不松懈。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主题教育期间梳理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开展认真核查,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再督查、再巩固、再提升;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成效不减弱。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总结、建章立制、宣传推广,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