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提素质 强本领 促发展——赣州市自然资源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3-23 12:44:35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全力推动“五项服务”走深走实,3月22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提素质强本领促发展”自然资源大讲堂活动正式开课,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其他在家的市局领导、两总师,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第一期专题讲座由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局长谭刚授课。谭刚以《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格局谋划新思路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出发,详细解读了国家、省级层面近期出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文件,指出新形势下耕地保护的新要求,分析了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改革、永久基本农田管理等方面耕地保护政策发生的新变化和新格局,并分享了在当前形势下耕地保护工作如何取得新成效的思考和建议。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课堂上既讲了理论内容,又剖析了具体案例,针对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答疑解惑,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全市系统今后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举办大讲堂活动是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水平,适应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月开展两期。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持续营造“大学习、大练兵”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业务本领、锤炼干事底气,以饱满的状态和实干的作风,为建设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