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市自然资源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4-04-13 10:15:36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全力推动“五项服务”走深走实,4月12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提素质强本领促发展”自然资源大讲堂第二期开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其他在家的市局领导、两总师,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本期专题讲座以《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的总体思路》为题,由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杨衡昊进行授课。专题讲座从国家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出发,剖析了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逻辑;介绍了《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和各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阐述了我市“三区三线”划定的基本思路、工作成果和管控要求;围绕构建层级合理、传导有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介绍了下一步完善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深化相关专项规划协同推进、创新国土空间详细规划体系、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措施、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保障等方面工作重点内容。


讲授过程中,杨衡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案例,言简意赅地讲述,生动地向广大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理工作全方面情况,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一系列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大讲堂活动是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水平,适应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的重要举措,活动每月开展两期。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持续营造“大学习、大练兵”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业务本领、锤炼干事底气,以饱满的状态和实干的作风,为建设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