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尹弘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30 22:36:0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3月29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罗小云、陈敏参加调研座谈。


在省自然资源厅,尹弘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尹弘察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和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业务支撑平台演示,要求严格“三区三线”管控,持续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加强监测预警系统和数字化平台建设,做到实时发现、实时推送、实时处置,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尹弘还看望了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等重点工作专班人员,希望大家加强工作积累,用心钻研业务,提高服务效能,努力成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行家里手。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自然资源是发展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严格规划实施,强化刚性约束,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实行国土空间规划全周期管理监督,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盘活用好土地资源,依法调整盘活房地产存量土地,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效率,强化项目建设用地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理念,持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大力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扎实做好稀土、锂等重点矿产资源保护性开发、高质化利用和全链条管理,科学布局和组织实施矿山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要切实保障自然资源资产权益,统筹做好自然资源政务服务、资源利用和灾害防治工作,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拓宽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扎实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有针对性地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稿件来源: 江西日报、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