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新闻动态

陈阳山主持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8 12:49:55      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4月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在赣州市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春莲参加会议。


陈阳山指出

入汛以来,多地因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当前已进入地质灾害防范的重点时期,要深刻认识地灾防治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防灾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地质灾害滞后性,把问题想在前、把部署谋在前、把工作抓在前,真正以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灾情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陈阳山强调

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排查、预警、处置等关键环节,要扎实做好隐患巡排查,争取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避让;要加强研判指导,提前明确重点管控隐患点、重点管控区域,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迅速下沉指挥调度;要紧急转移到位,严格执行地质灾害“三个紧急撤离”坚决转移避让,确保应转尽转。一旦发现突发险情灾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规范值班值守,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禁瞒报、谎报、迟报灾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