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财务制度和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4:19: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9月15日,我局举办了财务制度和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财务内勤人员参加。

会议提出,各科室(单位)要提高财务制度及绩效管理思想认识,把它当作日常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规范财务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是落实相关财经纪律,提高资金运用效率的重要保障,各科室(单位)要指定一名财务内勤人员,专门负责日常财务报销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各类财务管理制度,对《赣州市差旅费管理制度》《赣州市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市自然资源局财务管理制度》《市自然资源局差旅费管理办法》《市自然资源局工会管理办法》等财务制度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实际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各科室(单位)严格按制度执行,对不符合制度的经济事项一律不予开支。

会议集中学习了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学习了《中共赣州市委 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预算绩效目标运行监控、预算绩效目标评价工作进行培训,提出相关要求。要树立绩效管理理念、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强化执行过程监控和全面开展结果评价。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财经法规意识和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下一步将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