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8-03-14 05:03: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财务科  访问量:

第一部分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三定方案》(赣市府办发[2015]33号)有关规定,赣州市国土资源局主管全市土地资源等自然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依法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承担全市测绘工作的依法统一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和实施本行政区域基础测绘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制定、实施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负责涉及国土资源重大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的信访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不动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市本级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规范性文件,建立不动产登记统一登记制度。制定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规范性文件。负责不动产登记统计、监测。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计9个单位。包括局机关本级和8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编制3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62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49人,其中:在职人数184人,包括行政人员3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10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38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5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市国土资源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28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20.5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72.1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2.4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7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02%;上年结余1436.2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3.55%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市国土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4280.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20.55%其中:部门支出4280.43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3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47%项目支出1177.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5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3600.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4%;医疗卫生支出105.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7%;城乡社区支出284.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4%;住房保障支出108.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4%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31.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70.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5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7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国土资源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72.18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27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42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05.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7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赣州市国土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34.12 万元。比2017878.43万元增加155.69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机关运行经费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584.8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4.3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70.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00.5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个。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资金1514.67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5个,涉及资金1514.67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4.31万元,比上年减少2.52万元,下降2.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比上年增加7万元,增长140%。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需外出学习。

公务接待费61.52万元,比上年减少9.3万元,下降13.1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9万元,比上年减少0.21    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执行了车改。

第三部分赣州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结余:为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国土局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