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3-25 09:03: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财务工作小组  访问量: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是主管全市矿产资源工作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地质矿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制和实施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组织全市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制定全市地质矿产管理的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和矿产资源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市矿业活动的监督检查,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依法保护矿业人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矿业纠纷;负责地质矿产方面的行政复议、全市矿产资源整合的牵头和协调工作。

3)依法办理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规范矿业权市场;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基金的项目管理;实施探矿权设立查询;依法对地质勘查活动进行监督管理;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地质资料汇交;依法进行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负责矿产资源勘查成果的有偿使用管理;参与审批外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的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组织审查开办矿山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依法对中介机构从事探矿权、采矿权的评审、评估、开发利用方案编制等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全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年检、年报和矿产督察工作;依法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探矿权和采矿权使用费、采矿权登记费、采矿权价款;负责矿产品加工、经营、运销环节的监督管理;负责矿产资源储备的监管。

4)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负责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管理全市矿泉水和地热的开发利用,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与污染;保护地质环境;组织认定具有重要价值的古生物化石产地、标准地质剖面等地质遗迹保护区,并对地质遗迹的管理实施监督。

5)组织开展地质矿产的科技工作和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实施国家、省有关地质矿产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宣传。

6)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系统的机构管理;负责本系统的财务和国有资产、机构编制、干部任免、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矿政管理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赣州市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本级9个内设科室(含机关党委),下属单位23个:赣县区矿产资源管理局、南康区矿产资源管理局、上犹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崇义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大余县矿产资源管理局、会昌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安远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寻乌县矿产资源管理局、信丰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瑞金市矿产资源管理局、龙南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全南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定南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石城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兴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于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宁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赣州市矿业权交易中心、赣州市地质队、石城县地质公园、赣州市矿产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赣州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赣州市地质矿产遥感监测中心。

2.人员情况: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包括下属单位)单位编制数为552人,其中:参公编制262人、全额事业编制290人;实有人数,包括参公人员191人、全额事业259人、经费自理人员21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包括下属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14041.7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42.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37.0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3.56%,包括财政补助收入7754.04万元,专项收入5383.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上年结余结转904.6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4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包括下属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14041.7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642.2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861.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9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836.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39.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07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525.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8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6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7%;结转下年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自然资源等事务支出12898.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3.3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住房保障支出310.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结转下年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包括下属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137.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3.56%,具体为:自然资源等事务支出11995.2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1.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0.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3.3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46%;住房保障支出308.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3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本级及下属18个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99.85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反映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以及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工程预算、服务预算分项数额。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924.4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684.4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1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0 辆,执法执勤用车 2 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单位:如台、个、辆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08 个,涉及资金1525.50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构成,及各项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413.67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6.8 万元,下降 24.85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18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未变。

公务接待费 336.87 万元,比上年增加() 5.4 万元,增长() 1.63 %。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9 万元,比上年(减少) 142万元,(下降) 70.65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未变。

第三部分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批复表.xls

2019年矿管局绩效目标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