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资金财政预决算

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4-04 08:43: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第一部分赣州市城乡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城乡规划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城乡规划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城乡规划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赣市府发(2014)35号的有关规定,单位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城乡规划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组织拟定全市城乡规划的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承担市域城镇体系规划(都市区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修订、报批和实施;负责组织或配合其他相关部门编制专项规划;负责中心城区收储、出让土地的规划管理工作;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区域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的审查。    

3)负责对中心城区城乡规划实施统一管理,依法对中心城区各类建设用地、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管线工程、城市地下空间等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指导全市区域规划、城市规划、乡镇规划、城市勘察、城市基础地理信息、市政工程测量及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负责指导和审查县(市)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指导县(市)编制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

5)负责对全市城乡规划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指导全市城乡规划行业行政执法、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依法对中心城区已审批的各项建设工程进行批后规划管理;负责所审批建设项目规划方面的信访接待,负责全市规划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执法听证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6)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申报、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中心城区城乡规划档案收集、开发利用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城乡规划行业各类资质、执(从)业资格的审批、审核报批和管理。

9)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宣传教育、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和群团工作; 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科级干部的培养、考察、任免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作。

10)承担赣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次预算编制的共有6个预算单位;包括市城乡规划局机关本级和5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市城乡规划研究中心(规划信息中心)、市城乡规划局章贡分局、市城乡规划档案馆。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编制45人。实有人数62人,其中:行政人员2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1人。

未纳入本次预算编制的共有3个预算单位;包括由赣州经济开发区经费统筹管理的市城乡规划局开发区分局由蓉江新区经费统筹管理的市城乡规划局蓉江分局南康区经费统筹管理的市城乡规划局南康分局。

第二部分 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3740.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50.87万元,下降14.8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0.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74万元,下降3.8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安排减少上年结余结转2879.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616.13万元,下降17.62%主要原因是一批上年规划设计项目完成使上年结余结转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3740.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650.87万元,下降14.8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预算支出安排减少和一批上年规划设计项目完成使上年结余结转项目资金支出减少。其中:

部门支出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10.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2.21万元,下降19.9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2.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18万元,下降5.14%;商品和服务支出197.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7万元,下降36.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3.33万元,减幅97.74%;项目支出292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48.66万元,下降13.28%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3万元,下降17.3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4.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2万元,增长8.34%;城乡社区管理事务3271.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934.6万元,下降22.22%;住房保障支出46.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3.39万元,下降6.8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2.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18万元,下降5.14%;商品和服务支出197.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7万元,下降36.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3.33万元,减幅97.74%;其他资本性支出292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48.66万元,下降13.2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单位财政拨款支出860.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74万元,下降3.88%;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4万元,减幅3.7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4.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8万元,增长8.50%;城乡社区管理事务691.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54万元,下降4.62%;住房保障支出46.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4万元,下降3.4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36.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19万元,23.1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安排减少和上年结转专项工作经费未列入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具体包括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2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1万元、维修费1.5万元、会议费6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4.5万元、工会经费5.4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7.75万元、规划业务经费58万元、公车租赁6万元、一般购置费支出14.09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7.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67万元,减幅2.38%;政府采购均为货物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局机关本级及所属单位整体支出及项目资金3740.2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3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75万元,减幅1.9%。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4.6万元,与上年预算资金安排无变动;主要原因是:2017年决算无因公出国(境)开支,参照2017预算安排经费

   2)公务接待费预算2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65万元,减幅2.66%;主要原因是: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万元,减幅0.96%;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无变动,继续严格按预算控制公车运行维护开支。

    

第三部分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行政运行: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赣州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