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组织机构机构职能

国土空间规划科

发布日期:2022-12-09 09:17:00      来源:   访问量:


机构详情
机构名称: 国土空间规划科
负责人: 杨衡昊
联系电话: 0797-5559833
 办公地址: 赣州市章贡区长征大道22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职    能:

负责建立落实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一张蓝图"、“多规合一"工作,研究提出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的建议。负责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重要控制线的统筹划定工作并监督实施。负责区域发展、城乡统筹的规划工作。负责组织拟订年度规划编制计划,负责组织拟订相关规划政策和技术标准。负责组织编制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市域空间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需上报审批的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审核、报批、报备工作。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预警体系,负责组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评估。负责编制、审核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涉及自然资源保护底线、开发上线的专项规划和涉及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保护等专项规划。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报批、修改、维护和评估监管工作。负责牵头研究中心城区空间发展战略、分区规划、重大专项问题、公共政策工作。负责组织推动全市镇、乡、村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负责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监督管理规划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