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人事信息教育培训

江西省2020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于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7 16:32:00      来源: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交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成果,提前谋划和统筹部署全省“十四五”地质找矿工作,12月14-15日,由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2020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于都县召开。省、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全省各地勘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1年全省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会同省相关部门,扎扎实实推进全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各地勘单位和矿山企业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基础地质工作、重要矿产勘查、地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江西作为全国有色金属、稀有稀土金属和贵金属矿产资源大省的重要地位得到进一步确立,矿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更加巩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期,也是大可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全省地勘队伍和地质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前谋划“十四五”的地质找矿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教训,科学编制全省新一轮地质勘查规划,要服从改革大局继续提供资源保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现场交流会安排了展板观摩、成果汇报研讨交流、野外实地考察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