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看我的】中心城区政府储备土地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7-02 05:07: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创卫工作进入白热化,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创卫工作责任,储备土地及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一、加强排查。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亲自调度,迅速布置,召集分管领导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政府收储土地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并要求市土地收储中心、章贡分局、经开区分局、蓉江分局、南康区分局、赣县区分局第一时间布置对收储土地逐宗进行排查梳理。经排查,共发现问题地块39宗(其中市本级14宗,章贡区11宗、经开区5宗、蓉江新区9宗),主要是存在种养、搭建、偷倒垃圾等现象,部分地块裸土尚未覆盖。对问题地块逐宗落实了整治措施、时限及相关责任人

二、强化整治。针对排查梳理出的14宗市本级问题地块因地施策、精准整治:一是通过协调水南镇政府对地块搭建的种养屋棚进行了拆除,并对地块内种菜现象进行整治。二是对裸土采取播撒草籽等复绿增绿措施实施生态修复后进行覆盖,防止扬尘,累计播撒草籽及覆盖面积约3万平方米。三是对宗地内生活、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共计清运垃圾200余车。四是对老旧、破损围挡、人工草皮及公益广告进行修缮更换,累计2000余平方米。五是安排21名同志对政府储备土地巡查管护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地块落实责任人,坚持每天从早上8:30到下午15:30落实巡查管护,并通过工作群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置。截至目前,已整治到位11宗,正在整改的3宗。

针对各区辖区内的问题地块,市局多次进行调度,明确要求强化责任,定期上报进展情况。目前各区正在加大力度对问题宗地进行整治。

三、效果显著。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工作,政府储备地块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了,车辆停放有序了,围挡完整美观了,地块内裸土均已进行覆盖,乱堆放、乱种养、违章搭建、收购废品等情况得到有效遏制,处处传递着有序、整洁、文明的良好形象,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