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创国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03:08: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86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创国卫工作调度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炎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谢建军,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挂点路段日常巡查工作。要严格按照创国卫工作目标要求深入挂点社区、路段、路长制联系路段、挂点小区和我局开发建设的小区开展创建活动,常态化发动志愿者开展创卫志愿活动驻局纪检组与机关纪委要对志愿者到岗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责任路段人员到位、卫生环境整洁、责任区域不留白。二是要加强收储地块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政府储备土地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协调组织力量对收储土地内种菜、倾倒生活(建筑)垃圾及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按属地及归口管理原则加强与章贡区、市城管、市城投等部门沟通联动,确保在国家暗访检查之前全部整治到位。三是要加强挂点社区、家属区整治。继续全力支持社区开展“卫生社区”创建活动,加强互动,与各社区进行对接,扎实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挂点社区(家属区)解决一批创卫重点难点问题。四是大力开展“清洁卫生机关”评比活动。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清洁卫生机关检査评比,每天利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对办公室及卫生区清扫一次,做到常态化保持;严格执行控烟规定,督促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活动。五是持续发挥党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团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担当、克服困难、互相协作的先锋力量,深入挂点小区、收储地块、挂点路段、“路长制”联系路段扎实开展好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守岗位履职,按时到岗,到岗尽责,深入挂点小区、收储地块、挂点路段、“路长制”联系路段扎实开展创国卫志愿活动。要全力以赴冲刺,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标兵,发出自然资源人声音。要加强调度攻坚,抓住工作重点,做好中心城区收储土地的巡查管护和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继续开展好“清洁卫生机关”检查评比活动,做好控烟、禁烟工作,加强对规划院办公大楼“清洁卫生机关”评比检查,处理好创卫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