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分局深入开展创国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8 04:08: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联合有关责任部门对责任路段和谐大道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

和谐大道位于南水开发区城乡结合部,近年来,南康由于南山文化街的开发建设,南山森林公园游览人数的增加,路段上夜宵摊点也随之爆发式增长,加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还不完善,管网不通,污水四溢,店面门前油污随处可见,出摊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

8月以来,该局联合南水派出所、南山村委会、公园管理所,每天开展卫生环境大巡查、大整治,采取白(每天下午3:306:00)加黑(晚上8:009:30)工作模式,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门前卫生脏乱差、下水道堵塞等环境突出问题逐项整改,并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人人参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家园,营造人人支持创国卫的良好氛围。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集中整治,目前和谐大道电瓶车有序停放,出摊、占道经营得到有效遏制,污水管堵塞目前在围挡施工,环境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创国卫工作得到了市民及商家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环境整治巡查,扎实做好责任路段、挂点小区、机关单位卫生清洁工作,突破难点问题,为创国卫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