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09:05: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之际,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紧扣“十个一”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加大力度全方位进行宣传。4月份我局在单位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横幅在单位显眼位置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政府储备土地围挡设施,刊播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广告50多幅600多平方米进一步营造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氛围。

开展办公大楼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办公楼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卫生死角的清扫、检查活动,全面清除了办公楼的卫生死角,并提高了卫生清扫的标准和要求;组织对办公楼庭院绿化环境进行了一次除杂草,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补种养护绿植,美化环境卫生。

开展春季灭鼠灭蚊集中行动。对办公楼庭院、食堂下水道、地下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病媒生物消杀、补充鼠药、灭鼠灭蟑灭蚁灭蚊行动,落实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措施。

每周开展一次爱卫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每周志愿者服务日,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挂点社区(路段)、路长制联系路段、收储地块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摩托车、电动车、进行了规范摆放;同时积极向沿街商户发放爱国卫生宣传资料,劝导他们做好门前责任三包。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局广泛形成了人人参与爱卫、人人支持爱卫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了我局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