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设立行政检查监测点护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9: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转载于赣南日报  访问量:

本报讯 (龚世红  记者  刘荷英)日前,赣县区司法局在赣州高新区进行企业行政检查监测点回访,赣州诚正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行政执法机关对涉企的行政检查更规范了,还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据了解,为打造法治化“四最”(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赣县区通过设立企业行政检查监测点,强化司法监督,护航企业发展。截至目前,赣县区司法局在赣州诚正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5个企业设立了行政检查监测点,进行不定期回访,今年以来陆续开展“送法进企”活动20余次。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赣县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完善,动态调整监管事项清单,并全面启用“12345”政府服务热线系统,完成赣县区市级平台二、三级终端的搭建。今年以来,该区话务受理诉求5356件,转派工单1666件,群众满意率达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