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优化法治环境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1 08:09: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转载 赣南日报  访问量:
本报讯 (朱振宇  记者  彭梦琴)近日,面对来访的龙南海关工作人员,信丰润丰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卫群高兴地说:“公司从加拿大进口1000吨食品原料用于加工食品,我们到海关办理粮食进口相关手续,不到半天就办好了。”

  据了解,在得知信丰润丰食品有限公司有进境粮食需求后,龙南海关通过对企业提交的材料先期开展远程预审,并按照海关总署关于进境粮食业务办理电子化的有关要求,直接与进境口岸海关建立联系,大大缩短了业务流程,公司申请当日上午即办结,真正实现立等可取。

  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法治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龙南海关扎实开展“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2020年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我省与海关总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继续简化企业注册备案手续,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实行“提前申报”、24小时预约通关,促进口岸通关提效降费;通过线上办公帮助企业保住订单,启动“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免税手续,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手把手指导,助力外贸企业平稳发展,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龙南海关辖区六县(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68亿元,同比逆势增长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