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江新区分局:推进审批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06 04:11: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蓉江新区 朱仕鹏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蓉江新区分局坚持以解决关键问题和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感受度为评判标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主动服务,积极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渠道,主动向申报主体宣传线上政务大厅,提供操作指南,引导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申报审批事项。截至目前,企业通过线上窗口提交申请已达40个。

压缩时限,提高效率。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模式,改革后“一书两证”审批材料由原来的37份压缩至11份,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5天压缩至20天。截至目前,已在线上办结22个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15个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平均办结时间为3.5天。通过自我加压,在法定审批时限内二次压缩了审批时间,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容缺受理,只跑一次。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原则,实行容缺受理模式,截至目前,网上容缺受理办结审批事项达40个,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只跑一次的审批工作目标,为工程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