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中心城区工程审批“放管服”改革2022年第一季度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5-11 11:07:14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中心城区工程审批“放管服”改革2022年第一季度调研指导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摸清自然资源领域工程审批改革举措贯彻落实情况,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对中心城区各分局开展了自然资源领域工程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调研指导。

一季度中心城区完成96件建筑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其中分局直接办理84件,占87.5%,转办市局12件,占12.5%。按承诺审批制直接办理完成8件,豁免办理28件。完成69件市政交通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其中分局直接办理69件,占100%,转办市局0件,占0%。按承诺审批制直接办理完成8件,豁免办理0件。中心城区工程审批“放管服”改革实现了“放得下、接得住”。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调“放管服”改革工作重要性,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以市局层面协调各区和有关部门,推动各区更好的落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承诺审批制和豁免清单制。完善五区统一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标准体系,继续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分级审查制度,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审批条件,统一五区审查标准和执行尺度,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五区业务人员的技术指导,提升五区业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工程审批效率,避免审查批办不规范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