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金土工程

赣州市国土局召开档案馆数字化建设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06:11: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档案馆  访问量:

近日,市局召开档案馆数字化建设工作进展汇报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市局总规划师张毅、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作业单位(东方信腾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海鹰指出,要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档案见证过往,记载历史并承载责任和使命;不动产权籍档案馆作为一个崭新的部门,是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的产物,承载了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档案数字化建设启动以来,档案馆牵头技术作业单位开辟了档案管理新局面。

邓海鹰强调,档案数字化建设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完善和规范库房硬件设施;对现有档案资料要开展一次全面查缺补漏,针对档案整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职能科室要主动与技术作业单位沟通对接,严格按档案规范化要求进行集中补课,确保档案补充完善。作业技术单位要按照合同约定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档案馆在项目验收前要提前介入,强化数字化成果在日常工作的应用,并在应用中不断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