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金土工程

全省首批钨、萤石矿绿色矿山建设市级地方标准获批

发布日期:2020-03-27 11:03: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信息中心  访问量:

近日,由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提出并联合中科院郑州研究所组织起草的《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萤石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两项赣州市地方标准获省政府批复,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

《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两项标准,是赣州市在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提出制定的。

《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明确了钨矿及萤石矿绿色矿山建设的总则、矿区环境、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要求,贯穿矿产资源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适用于绿色矿山的建设、评估、认定、核查等。

该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钨、萤石等全市优势矿种在绿色矿山建设中的标杆引领作用,为该市全面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全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公告发布的《钨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两项标准是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制定的该市首批市级地方标准,也是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市级地方标准,该标准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