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金土工程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16 01: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信息中心  访问量: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努力,而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无疑是其中一项重大举措。数字政府是信息化政府、管理网络化政府、办公自动化政府、政务公开化政府、运行程序优化的政府。数字政府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作用和意义在于,它使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政府治理民主化,还在许多方面使腐败失去了条件。本文指出,数字政府建设表面上看是个技术问题,实质上是对权力的态度问题,因此,数字政府建设需要向权力开刀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施政理念以及数字治理头脑和数字治理能力。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下简称国家治理现代化),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进的重大战略任务,更是被十九届四中全会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毫无疑问,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的努力,而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就是其中一项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