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地质科普活动走进赣南老区

发布日期:2018-04-28 08:04:00      来源: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 徐德荣 罗宁凯  访问量:

围绕第49个世界地球日“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主题,424自然资源部机关团委联合中国地质图书馆团委、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团委在赣县区五云镇开展地质科普活动。

上午,“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在五云镇中心小学举行。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精美别致的科普图片让孩子们认识、了解家乡地球故事,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地质科学知识的兴趣,更引导孩子们树立保护自然资源的主人翁意识。活动结束后,中国地质图书馆向学校赠送了600本自然资源类科普图书。

 下午,科普活动走进夏潭村,让广大村民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结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科普人员就地质科学、土地资源等方面知识向村民作了认真细致的宣传与讲解,让大家对自然资源在打好精准脱贫等攻坚战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大家保护自然资源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此次科普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对老区人民的关心与关爱,必将进一步坚定老区人民“打好攻坚战、同步奔小康”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