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赣州市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9 02: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22日开始至428日结束。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市局派驻蓉江新区工作小组充分借助精准扶贫工作平台,利用帮扶干部走村串户、上门帮扶的机会,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介绍了土地政策、不动产登记、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积极与辖区内的社区对接,开展地球日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在社区内分发宣传资料、专题咨询等形式,增强了广大群众自然资源紧缺意识。

石城县自然资源局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422日上午,当地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的全体师生来到石城国家地质公园开展地球日科普教育活动,师生们分别走进地质公园博物馆、通天寨丹霞景区进行参观游览,了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探寻地质遗迹的神奇奥秘。学生们听讲解介绍,看矿物标本,览通天盛景,解地质变迁,在边看边听的科普学习过程中满足了好奇,激发了兴趣,升华了情感,参与活动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要更加爱护珍惜好我们美丽的地球,争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各种渠道,采取短信群发的方式发送宣传公益短信,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字幕、宣传视频,并联合当地实验小学开展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传播性于一体的宣传活动。

上犹县自然资源局集中开展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到县城中心广场、学校、圩镇、矿山企业、精准扶贫挂点村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人员密集区开展现场讲解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用品、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展示宣传展板等活动,加深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发展理念,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