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 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08: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康君  访问量:

4月22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意义,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的宣传周科普知识竞赛。

活动一开始播放了自然资源科普短片,影片全方位介绍地球自然生态的奇伟瑰丽,以及人类目前面临的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两大危机,旨在强调敬畏自然,感恩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人人都是地球守卫者。

本次知识竞赛在形式上进行创新,采取无纸化模式,通过微信上墙“摇一摇”、闯关挑战、积分答题等方式进行,选手们拼脑力、拼手速、拼速度,你追我赶,现场时不时发出阵阵的掌声,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气氛。

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开展的很有意义,通过答题闯关一次次开启智慧博弈,不仅提高了大家学习知识的兴趣,更引导大家建立了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是一次难忘的知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