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省自然资源厅与我局共同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19:38:08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省自然资源厅与我局在我市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邹艳带队,厅机关各处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在景色优美、空气怡人的赣州中央生态公园开展“我为大自然代言”公益行活动。干部职工们一边交流、一边欣赏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在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感受低碳健身的快乐。活动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倡导了绿色风尚,营造健康美丽的家园环境。随后,一行走进赣州市福寿沟博物馆,通过实地了解福寿沟修建背景、系统构造、运行原理等,感受古人的治水智慧,使大家更为深入地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内涵

下午,到水西中心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课堂上,老师通过视频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和我国近30年来为世界环境保护所作的努力。我局的三位讲解员,分别以“名不副实的窃蛋龙”、“稀土不是土”和“地球第三极”为主题,向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通过实际案例,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珍惜我们的地球资源。

现场还设置了抢答互动环节,赛后由省厅代表颁发了活动奖品。整场宣传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增强了学生们珍惜地球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资源,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