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我局选手在2021年江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上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9 08:47: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4月27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2021年江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南昌落幕。我局选派的刘双、赖佩云同志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与全省各地晋级的选手同台竞技,共同讲述自然资源美丽故事。

本次比赛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后随机抽取题目进入随机命题讲解环节。

自主命题讲解环节,刘双同志以《地球第三极》为题,从“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三个方面,讲解了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的特点,及目前所面临的全球气候变暖的威胁,呼吁大家携手共同保护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赖佩云同志以《稀土不是土》为题,以稀土元素在军事、生活中的广泛运用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国在全球稀土行业中所处的重要的地位,以及江西稀土行业发展大有可为的前景。

在之后的随机命题讲解环节中,两位选手以出色的应变,充分的知识储备,稳定的现场发挥,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2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赖佩云同志获一等奖、刘双同志获二等奖。我局在组织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获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