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土地日及地球日

喜讯!我局选手获2021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10 14:42: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5月9日,2021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省科技馆新馆落下帷幕。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协、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是目前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来自全省不同代表队的30名选手进行了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局选手赖佩云表现出色,以优异成绩获大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上场,依次进行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自主命题环节,赖佩云选手生动讲解了稀土在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以及江西稀土行业的发展前景。随后的随机命题讲解环节,她以沉稳的表现、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对所抽选题“红豆杉”进行了即兴讲解,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