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球日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6:11: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4月2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走进赣康路社区,向群众讲解自然资源科普知识、世界地球日知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纪念品200余份。

图片



  4月2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依托“大地书院”举办4.22世界地球日趣味拼图活动,吸引了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整场活动拼脑力、拼速度、拼默契,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由局办公室组成的“蓝绿队”荣获一等奖。活动的最后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队员颁发了活动奖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珍爱地球和国家版图意识,增强了规范使用地图的自觉性,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热爱每一寸土地。

图片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局也贴近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开辟宣传专栏、播放世界地球日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进社区进校园政策宣讲等方式,深入结合自然资源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能降碳等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进行答疑,切实走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全社会携手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地球家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