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深化改革专栏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红色工业基因

发布日期:2019-03-26 05:03: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规划展示馆  访问量:

第三期城市文化讲堂在市自然资源局城展馆举办

323下午,由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城市文化讲堂——寻找四十年前赣州那些老厂矿”主题讲座在市自然资源局城展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市民群众、赣州厂矿老领导、老工友、有关领域学者及高校学生,近33万人通过在线直播平台观看了讲座。

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个翻番、三个提升、四个突破”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企业、抓园区,提质量、调结构、增效益,全力打好主攻工业攻坚战,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工业发展的显著成效有目共睹。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部署了“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加快构建具有赣州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的工作目标,动员全市掀起新一轮主攻工业热潮。

此次讲堂邀请了江西理工大学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滕清安教授为主讲嘉宾,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英棠、原龙潭水电站、标准件厂总经理张木川为对话嘉宾,围绕涉及“一五计划”国家工业项目、冶金矿业、建材森工、轻纺化工、医药电力、机械制造、食品制造等70多家赣南老厂矿,通过数百幅工业相关文献和资料图片、近200PPT文稿,展示四十年前赣南老工业生产生活,回顾我市工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硝烟中走来、在风雨中成长,奋力拼搏的光辉历程。

随着一张张老照片的打开,现场老工友们激动万分,作为赣州老工业辉煌的见证者、讴歌者、传承者,他们与大家就赣州工业的发展壮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攻坚结硕果,蓄势再出发。本期城市文化讲堂旨在记录赣州工业发展历史,传播赣州工业特色文化,对于激励全市人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工业基因,实现赣州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