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深化改革专栏

兴国不动产再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04-11 09:04: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兴国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秉承依法规范,高效快捷,方便群众,保障权益的宗旨,扎实开展创新、创先、创优不动产登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截至目前,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7166本,不动产权证明11821份。

    一、压缩登记时限,提高登记效率

优化登记流程,压缩登记时限,提高登记效率,节约办事成本,是兴国不动产致力解决的民声焦点。首次登记等一般登记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转移登记压缩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实际登记中做到了即办即结。同时设立绿色登记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窗式服务。 

二、利用互联网+”,延伸服务触角

率先与金融机构建立委托代理机制,由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会同不动产登记机构窗口工作人员共同提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实现了群众一次不用跑

三、联合设一窗办,让群众跑一次

将税务、住建、不动产登记三部门分别受理窗口,组合成一窗办窗口。采取综合收件内部流转资料,推行“357”分类压缩时限办结。一窗办真正让信息来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到了实处。

    四、实行两岗评比,激发工作活力

兴国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党员占全体人员总人数的68%。实行党员先锋岗”“巾帼标兵岗两岗劳动竞赛评比制,对照《不动产登记服务行业规范》《窗口工作十不准纪律》,定期进行考核、考评、考绩,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先后被省、市总工会授予巾帼标兵岗”“模范职工小家”“巾帼五一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五、成立联席小组,解决遗留问题

针对登记中群众存在的痛点、堵点、热点以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复杂疑难问题,成立了不动产复杂疑难问题分析解决小组。遵循依法依规,方便群众,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先行受理,并行完善的原则。目前,共为群众解决复杂疑难问题76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