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深化改革专栏

积极推动,狠抓落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02:06:00      来源: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办公室  访问量:

66日下午,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吴晓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志欣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06182648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目前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摸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城镇住宅小区幼儿园配套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读懂弄通搞透国家、省、市对城镇住宅小区幼儿园配套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任务要求,务必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待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抓好落实,交好答卷。

会议要求,一对规划应建未建、在建未完工的建设项目加强管控,督促开发商及时开工建设,并在规划验收时严把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配套园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二要对今后供应的配建教育设施的宗地,在规划条件通知书及供地方案、出让合同中均予以明确建设、验收、产权归属及移交等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配建建设、权属、移交等难题。三要开辟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首期登记、收回转移登记等绿色通道,在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允许范围内,执行优惠政策或减免有关税费,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四要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据实测算幼儿园用地面积。

市教育局、章贡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单位)、章贡分局、蓉江新区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